访客您好,今天是:
页面放大 页面缩小 高对比度 取消高对比度
 
 政策咨询、维权服务热线电话:12385
   
站内搜索
 
组联维权
  海阳市残联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发表时间:2011-11-14 10:34
来源:毛仁清
 
 
    海阳市残联在2011年国庆节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集中解决了一批残疾人反应强烈的焦点问题。
   
    一是吃透上级精神,精心安排部署。按照上级残联通知要求,结合海阳市实际情况,下发专门通知,要求各镇、区、街道残联“以解决当地残疾人信访反映的问题”为根本,把本辖区内残疾人的矛盾纠纷、信访隐患、疑难案件等重大、典型侵权案件协同当地领导、工作片长,民政部门等进行一一梳理分类并及时排查化解。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残疾人信访问题,要认真汇总情况,填写《残疾人信访案例报送清单》、《残疾人信访案例登记表》和案例简要情况的原始材料,及时上报海阳市残联。
   
     二是协调有关部门,共同做好排查。抽出专门工作人员积极协调信访、民政等部门,深入到社区、残疾人家庭了解情况,倾听残疾人的呼声,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现场为2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了低保,9名残疾人办理了大病救助,使矛盾隐患在走访中得到了很好解决。
    
    本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收到了很好的成效。全市共为126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办理了低保,为672名有康复需求的残疾人解决了康复器材,为16名需要危房改造的残疾人办理了有关手续,为28名残疾人办理了大病救助,对3名涉及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案件,协同法律援助中心进行了受案处理,使残疾人信访反映的焦点、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