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客您好,今天是:
页面放大 页面缩小 高对比度 取消高对比度
 
 政策咨询、维权服务热线电话:12385
   
站内搜索
 
组联维权
  我市举办残疾人专职干事培训班--福山汇报  
 
发表时间:2011-05-05 9:10
来源:
 
 
 

 

      2009年11月4日,烟台市政府召开全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工作会议之后,我们福山区残联立刻召开了理事长办公会议,认真抓了市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现将具体工作情况做一下汇报:

       一、落实镇(街)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选聘工作

       根据全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会议的精神,我区残联积极与政府协调,向政府发了关于配备专职干事的请示,取得了领导的支持。区政府专门召开了由相关部门和镇(街)分管领导参加的关于选聘镇(街)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的会议。出台了《关于全区镇(街)残联配备残疾人专职干事实施方案》,在整个招聘过程中,我们坚持把好“三关”,圆满的完成选聘工作。
       一是把好报名关。与区人事局联合出台了残疾人专职干事招聘方案,对选聘镇(街)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的指导思想、招考计划、条件、考试、体检、考核以及聘用与管理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将招聘简章分别通过报纸、人事人才网、电视台以及向镇(街)、村(居)发放通知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发动。设置了报名办公室,由于宣传发动到位,确保了参加招聘人员的质量,增大了选聘余地,最终全区
22名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进入了考选范围。
       二是把好考核关。在组织报名的基础上,区残联、区人事局组织进行了笔试和计算机测试,按照1:2的比例确定了12名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面试过程中,为确保公正、公平,从区组织、人事、劳动、纪委、宣传、工会、残联等7个部门抽调了考官,按照当场面试打分,当场公布成绩的方式,最终选出了专职干事人选。
        三是把好考核使用关。为确保专职干事切实发挥作用,我们在组织专职干事报到的同时,与专职干事签订了聘用合同,并制定下发了《福山区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考核实施办法》,组织进行了上岗培训。由于在残疾人专职干事的选聘中,严格程序,严把三关,从而保证了专职干事的招聘质量,在选聘的6名专职干事中,学历普遍达到了高中以上,其中大专以上学历4名,身体条件全部为三级以下肢体残疾,为下一步履行职责奠定了基础。

       二、   落实专职干事的报酬待遇,定期组织参加培训

       根据全市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会议的精神,我们对镇(街)残联残疾人专职干事待遇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规定。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的工资按照每月不低于1000元的标准执行,并按规定缴纳五金保险。残疾人专职干事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纳入区财政预算,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中列支。

       为了提高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的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发挥残疾人专职干事在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中的重要职能,区残联多次组织专职干事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残疾人档案管理、劳动就业和康复工作、残疾人就业培训需求、康复需求、技能特长登记等培训。使专职干事能够及时了解有关残疾人的最新优惠政策和业务工作,为他们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落实根据考核办法对专职干事进行考核

       根据年初制定的《残疾人专职干事考评办法》,定期对全区6名镇街残疾人专职干事进行考核。考核分为业务考核和述职测评两个部分,业务考核采取区残联各部室对专职干事的工作完成情况打分、查阅他们的工作档案、走访记录等方式;述职测评采取现场述职、召开会议进行民主评议等方式,对残疾人专职干事的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进行全方面的考核。6名残疾人专职干事上岗以来,在基层残疾人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当好基层残疾人工作的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信息咨询员和管理员,经常走村入户的与残疾人进行沟通,全面的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基本信息,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受到当地政府和辖区内残疾人的一致好评。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