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客您好,今天是:
页面放大 页面缩小 高对比度 取消高对比度
 
 政策咨询、维权服务热线电话:12385
   
站内搜索
 
就业扶贫
  海阳市开展"共享阳光"为残疾人送温暖活动  
 
发表时间:2013-02-27 9:22
来源:海阳市残联 李维前 董德旭
 
 

    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海阳市残联认真开展了“共享阳光”为残疾人送温暖活动,让广大残疾人群众过上了欢乐祥和的春节。

    活动期间,市残联领导带队走访,分成4组开展下基层、访民情、送温暖活动,把走访慰问与开展基层调研结合起来,深入基层、深入残疾人,倾听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广大残疾人的呼声。采取切实措施,尽其所能帮助贫困残疾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服务组织解决实际问题,把中央、省委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政策传达到广大残疾人,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落实到基层、送到广大残疾人家中。

    一是根据上级通知精神,下发了《关于落实上报贫困残疾人救助名单的通知》,各镇、(区、街道)在广泛摸底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323户走访对象,其中上报市政府走访慰问20户;市残联走访303户,为每户发放现金,米、面、鱼、毛毯合计600元,动用经费19.38万元。

    二是织组摸底上报烟台特困救助19户,争取上级为每户给予了390—450元不等的现金救助,本市级配套资金4.556万元。

    三是要求各镇(区、街道)结合自身情况,在市残联走访的基础上,积极争取本级政府与民政部门扩大走访范围,对辖区内的残疾也要开展相应的走访慰问活动,据统计镇(区、街道)走访187户,动用经费3.74万元。

    2013年元旦过后,市残联理事长张吉方到全市辖区走访慰问残疾人和部分困难残疾人家庭,代表市残联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并与他们亲切沟通交流,表达了对残疾人群众的深情厚谊。市残联还针对春节前夕部分临时申请救助的残疾人,拿出部分慰问金和物资,特别给予了统筹照顾,得到了广大残疾人的衷心感谢。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