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客您好,今天是:
页面放大 页面缩小 高对比度 取消高对比度
 
 政策咨询、维权服务热线电话:12385
   
站内搜索
 
儿童康复
  晚报义工"牵手"听障儿童海边做公益记者  
 
发表时间:2013-06-03 14:37
来源:林媛 徐春
 
 

 

    昨日上午,晚报义工与来自市聋儿听力语言康复中心的40名听障儿童一起,在滨海广场捡拾垃圾,对这个特殊的“六一”节,孩子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是孩子们最好的六一节礼物。”

    “志珩,你看,这里有个烟头。”“奶奶,我来!”还记得林志珩吗?2010年的六一,以《虽然听不见,我依然幸福》情动港城市民的听障男孩志珩,在成功植入耳蜗后,如今已经7岁,听着他流利地说话,奶奶高兴地连病痛的身体都好了起来。“志珩今年就要从康复中心毕业,我打算让他去普通幼儿园适应一年,明年夏天,志珩就能和正常孩子一样入学了。”

    “志珩受到社会上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才有今天,所以一听说今天要到海边做公益活动,我们毫不犹豫就来了,这可是回报社会的一个好机会。”像志珩一样,昨日上午,40名听障儿童首次踏上“公益”之路,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社会爱心人士的感恩和感谢。晚报义工许振珊是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她告诉记者,“5月是助残月,我们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公益意识,带领他们从小做起,树立文明意识。”从烟台山医院对面公交站点一直到滨海广场东侧,孩子们兴趣盎然地捡拾烟头、纸屑,7岁的大金在在妈妈和73岁晚报义工王中华的带领下,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孩子的眼睛紧紧盯着路面及站点,一发现“可疑目标”就欢快地跑过去,用小小的手捡拾起烟头,丢进妈妈撑开的袋子里。

    在滨海广场,光洁的地面上找不到丝毫垃圾,义工王中华显然更有经验,“广场每天都有人打扫,一般看不到垃圾,但是在旁边的草丛和花坛里,就有烟头和纸屑。”沿着路边的花坛、草丛,大金像“寻宝”一样,探头探脑找垃圾,每找到一个烟头,孩子都会露出开心的笑容。“垃圾丢到地上还得有人捡,捡的人一定像我一样,累的都出汗啦,我以后再也不往地上丢东西啦。”说话已经非常流利的大金告诉记者。孩子们捡拾垃圾的身影也感动了很多路人。正在广场巡逻的芝罘区边防大队民警看到孩子们满是汗水的热情小脸时,主动为孩子们送来了8大箱矿泉水,还向孩子们敬礼致敬,而大金看到“警察叔叔”的标准敬礼,兴奋地冲到叔叔面前,主动要求叔叔“教给我”,惹起现场一片欢笑。

    活动最后,很多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和文具,淘气猴游乐场也主动邀请孩子们免费游玩,为孩子们送去了最好的节日礼物。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