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适配带来希望,辅具成就梦想一2019康利杯第二届山东省辅助器具服务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0-21 11:18
来源:市残联
 
 

10月19日上午,2019“康利杯”第二届山东省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暨全国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开幕式在烟台海悦大厦举行,全省15个代表队、共50多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由山东省残联主办,山东省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烟台市残联承办,烟台康利康复器材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竞赛包括理论知识及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部分为笔试。实际操作分为技能比赛和竞技比赛两部分。技能比赛主要包括辅助器具的组装、调试,辅助器具评估适配的应用,如测量、适配、产品检查、试用、使用指导、维修等。竞技比赛是以轮椅等辅助器具越障为主要内容。

此次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是对全省辅助器具服务队伍工作作风、技术水平、专业能力进行集中练兵和全面检阅,经过激烈角逐,烟台队获得一等奖,青岛队、济南队获得二等奖,东营队、淄博队、枣庄队获得三等奖,9个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通过比赛,参赛队员和辅具工作人员展示了技能,交流了经验,提升了自身价值和能力,有利于更好的为残疾人服务。

这次全省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技能竞赛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开展辅助器具服务是促进残疾人脱贫奔康的有效途径,通过技能竞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培育人才,加快提升残联系统辅助器具服务能力,提高辅助器具从业人员服务技能,传播辅助器具适配服务理念,逐步扩大辅助器具产业影响力,充分发挥辅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重要作用, 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