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追踪榜样——讲述我们的故事|| 第十五辑:瘫痪汉子“绣”出自强  
 
发表时间:2019-11-21 09:08
来源:牟平区残联
 
 

牟平区水道镇后刘家夼村村民赵丰谦今年53岁,18年前在干活时伤了腰,导致下肢瘫痪,长期瘫痪在床。多年来,牟平区残联从提供上门康复服务、鼓励自立自强等方面持续帮扶,帮助他探索致富门路,重燃生活希望。面对窘迫的人生境遇,赵丰谦也没有自暴自弃,用一幅幅十字绣展现自己的自强不息,在一针一线中表达对党和社会各界的感恩之情。

善举汇聚重燃生活希望

赵丰谦下肢瘫痪后,他从家里的顶梁柱变成了沉重的负担。面对上有年迈父母,下有年幼女儿,媳妇还有智力残疾的家庭状况,赵丰谦几度失去了生活的信心。牟平区残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提供帮助,鼓励他认真面对生活困难,乐观坚强的生活下去,并协调水道镇政府及相关部门为赵丰谦一家办理了低保,修缮了危房,减免了他女儿的学费,件件爱心善举犹如汩汩暖流,重新燃起了赵丰谦生活的希望。

一技之长探索增收门道

多年卧病在床,赵丰谦除了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外,缺乏增收致富门路,区残联积极帮助其联系致富渠道。考虑其身体不能久坐,大多时间得躺着,最终,经过与其本人多次探讨,最终决定通过绣十字绣出售的 方式,一方面减轻政府的负担,二来可以补贴家用。这给原本干惯了粗活的赵丰谦增加了不少难度,这幅挂在墙上的“福”字是赵丰谦的第一幅作品,正常人十天半个月能完成的活,他却用了两个月;他用了近4年的时间完成了一幅6米长的《清明上河图》,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一幅《马到成功》,  这些绣品不仅给他人带来美感,也给自己带来收入。

回报社会彰显人间大爱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赵丰谦用了2个月的时间赶制了一面党旗十字绣,这面党旗十字绣长1.4米,宽1米,希望通过自己的小小作品,向新中国献礼,也向党和政府传递内心的感恩之情,目前,党旗已经绣完,挂在了牟平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学堂,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前进。同时,为了回报党恩,赵丰谦与区红十字会签订协议,通过捐献遗体的方式来回报社会。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