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书香润童心,爱心伴成长  
 
发表时间:2019-11-08 15:11
来源:市残联
 
 

随着亲子阅读的普及,为了更好地满足听障儿童亲子阅读需求,烟台市残联投入资金3万元,专门开设了亲子阅读绘本室,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听障儿童绘本免费借阅服务,极大的丰富了孩子和家长们的精神世界,孩子们越早开始阅读,越能为他们增添羽翼。

绘本室共有绘本类图书和其他儿童图书800余册,适合2-6周岁的儿童及家长阅读。走进绘本室,映入眼帘的是温馨而又可爱的装饰,首先给孩子带来心理上的安全感和愉悦的心情。一排排书柜整齐排列,色彩亮丽,这些桌椅都是根据幼儿特点设计的,适合幼儿取放书籍。

绘本能提升儿童语言表达能力,对听障儿童来说,通过读绘本,能给孩子们提供视觉上的刺激,更同时满足听觉、触觉、甚至是嗅觉上的乐趣,会极大地提高孩子的康复效果。例如有声书里所画的爸爸,只要按一下按钮就会对孩子说出:“我爱你!”,但在现实生活中爸爸可能不会一天到晚说出这样的话,孩子多按、多听,就能学着说,提升其语言能力。此外,如果孩子父母能花时间跟孩子讲绘本里的故事,就能使不识字的孩子接触到更多的词汇和语句,显著提高语言表达能力。

爱上绘本,爱上阅读,阅读点亮童年,沐浴在幸福生活里。下一阶段,烟台市残联将继续开展免费借阅工作,为听障儿童及家长营造一个温馨和充满童趣的阅读环境,并及时更新、增加更多类别幼儿绘本。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