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龙口市残联“爱心家园”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19-12-13 09:25
来源:龙口市残联
 
 

龙口市残联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为重点,开展“爱心家园”党建服务品牌创建活动。

品牌标识

整体造型是一颗爱心包裹着党徽、残疾人以及“温暖、平等、和谐”六个字。党徽代表党建引领,残疾人代表为残疾人服务,爱心及文字代表打造“温暖、平等、和谐”爱心家园的品牌创建目标。

品牌内涵

依托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宁家园),积极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打造服务残疾人“温暖、平等、和谐”的爱心家园。

推进措施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夯实品牌创建基础

坚持立学为先,把握科学理论武装、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基本规律和要求,使品牌创建活动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

领导班子层面,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等,做到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党员层面,依托“主题党日”“集体固定学习日”等平台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灯塔大课堂”、扶贫业务知识等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能力,为提升服务质量奠定基础。

与锦里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从‘心’入党”特色“主题党日”,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初心,坚定了创新争优、履行使命的决心。

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刘公岛党建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激励全体党员牢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引导党员积极思考如何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调查研究,形成调研报告,并根据调研情况为市残联党支部或相关单位党支部上好党课。

建设“务实型”党组织,突显品牌创建实效

把党建品牌内化为服务中心工作的具体行动。扎实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依托市特殊教育学校、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及附近县市区有资质定点培训机构,对135名残疾儿童进行了康复训练救助。加大对精神残疾人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的关注力度,对132名建档立卡贫困精神残疾人每人免费救助800元的药物。

积极开展扶持残疾人从业创业“春雨行动”,经过实地审核认定,确定了100户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进行从业创业扶持,每户给予3000元的生产资料,帮助他们创业增收。

争取财政资金为全市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险,使残疾人在遭受意外伤害时,增强了他们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目前已有28人报案,其中12人完成了理赔,获得补偿2.23万元,减轻了残疾人家庭的负担。

在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大回访、找差距、大整改”活动,领导班子带队沉入一线,直奔村居,了解实情、宣传政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解答群众疑惑、听取群众意见。

加强惠残政策宣传,并编制印刷《办理残疾人证明白纸》、《残疾人残疾分类和分级》、《龙口市惠残政策选编》等,通过扶贫走访、“大回访、找差距、大整改”等渠道发放到残疾人手中,在残疾人心中构筑起坚实的“爱心家园”党建品牌。

建设“服务型”党组织,突出品牌创建特色

以党建服务品牌创建为契机,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用爱心筑起残疾人“温暖、平等、和谐”的家园。

送文化下乡,为北马于庄群众送去精彩演出,受到群众好评。

在“学雷锋日”、全国助残日、“六一”儿童节携手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南山旅游公司、政协委员等爱心组织和企业与自闭症儿童同联欢,为他们送教具、献爱心。

与府东社区联手举办“触摸科学”活动,带领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的十余名“星星的孩子”参观府东社区科普馆,与科学进行“亲密的接触”。

在“特奥日”组织华翼儿童感统培训学校近30名孩子和家长开展“融合共享 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主题活动,让特殊儿童抒发对党的情怀,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开展“双报到双提升”活动,为锦里社区和群众办实事,参与社区“家国团圆”晚会志愿服务。

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和惠残政策宣传“党员V行动”,为文明城市提升助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开展“99公益日”活动,动员全市爱心人士为脑瘫儿童捐款,取得良好社会效应。

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与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联合开展“我是你的眼,带你看世界”活动,带领盲人到南山景区游览,到海边消夏游览,开展“国际盲人日”无障碍观影活动,提升盲人群体的社会参与感。

将党建引领和服务残疾人活动影像,以及助残活动影像分别制作国庆视频,浓厚氛围。

联系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开展助残志愿活动,帮助残疾老人摘樱桃,走访慰问特殊儿童和贫困残疾老人,为贫困参加家庭的优秀学子捐款等,惠及残疾人400余人次,让“爱心家园”党建服务品牌更亮、更靓。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