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爱心助残•温度港城”||朱丽萍:他们是我生命中的阳光  
 
发表时间:2019-12-17 10:14
来源:龙口市残联
 
 

近日,在龙口市七甲镇朱家村,龙口市残联、人社局、统战部、七甲市政府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爱心人士于波、朱红、丁兆艳等人一同来看望了坐在轮椅上的“爱笑女生”朱丽萍,并在各自的领域给予了朱丽萍力所能及的帮助。朱丽萍说,虽然我遭遇病痛非常不幸,可是我也很幸运,因为在我的人生中,遇到了很多好人。

朱丽萍的家境比较贫困,幸亏一直有爱心人士朱琳的帮助,使她能够继续学业,使他们的家庭状况慢慢得以改善。而一向坚强乐观、从不因自己家境贫寒而悲观的朱丽萍,2012年考上山东师范大学,踏入了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憧憬着自己和家庭的未来。不幸的是,2013年的一天,她被确诊为视神经脊髓炎。尽管依然坚强面对,但是难以治愈的顽疾、贫困交加的家境、离开校园的苦闷,都让她倍感烦恼,求医路上更是困难重重。实在无路可走的她,又联系到了朱琳,请求帮助。朱琳帮她联系了在北京的朋友,在北京做生意的龙口人于波就是这位朋友介绍他们认识的。

于波得知朱丽萍的病情后,自告奋勇地帮她求医。“于叔叔觉得我很坚强,他想帮帮我。”朱丽萍在北京住了17天,这期间,不管是食宿还是住院治疗的费用,全是于波一手包揽,还经常带她去吃好吃的,给她买了轮椅,推着她去景点玩。于波又和他北京的朋友为朱丽萍捐款近2万元,还找朋友教给她开网店的技巧,让她有谋生手段。虽然疾病最终没有治愈,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和爱护,让她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朱丽萍回到家之后,经过不间断的家庭康复,目前病情已经稳定。而于波对朱丽萍的鼓励,也从未间断。他通过微信,一直与朱丽萍保持着沟通,朱丽萍亲切地称呼于波“干爸”。干爸于波还多次不远千里从北京来龙口看望朱丽萍一家。当看到他们家住的房子又小又破旧时,他又支持朱丽萍家2万多元,加上家里的积蓄购买了新的宅基地,盖了新房,并帮她们设计装修。现在,朱丽萍住在宽敞明亮的新房子里,这个爱笑的女生更加阳光了。这次来看她,爱心人士还给她带来一条红围巾,希望她围上围巾,更暖、更美!

让我们祝愿这个爱笑的女孩

未来更加坚强、勇敢!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