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蒙氏教育:启迪儿童康复  
 
发表时间:2019-12-30 10:49
来源:栖霞市残联
 
 

在栖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蒙氏教室里,有着丰富多彩的教具,它们都是根据儿童成长发展敏感期,所研制的适宜儿童成长的“玩具”。每一件教具里都蕴藏着丰富的知识,它们使孩子学会动手操作,学会用脑思考。

他们在安静的空间,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认真的做着“工作”前的准备活动,按照教师的指令走线,逐步稳定了情绪。

孩子们最爱的是自选工作,在教室里,以孩子为中心,利用丰富的教具,让孩子们自由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工作”,并在他们反复的“工作”中,思考、想象、熟悉、认知,通过自己对教具的反复操作,逐步建立完善的人格。

蒙氏“工作”有形状认知、颜色区分、拼图、排序、分类、物体的粗细、长短、高低比较、串珠等等。通过不同的“工作”,来锻炼孩子的观察力、记忆力、专注力、小手肌肉的协调性能力、手眼协调能力、提高心智发展水平等等。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