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市召开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2-14 17:11
来源:市残联
 
 

2月14日上午,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座谈会暨残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全市残疾人工作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遵循,积极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扎实推进残疾人精准康复,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积极筹备残联换届工作、推进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充分凝聚扶残助残社会合力,较好地完成了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一年来,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惠及全市残疾人9.7万人次,1026户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托养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1197人,为231名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实施临时救助;精准康复累计服务残疾人7.7万人次,辅助器具适配1.8万人,853名残疾儿童进入专业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实施公益专岗扶贫项目,安排944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就业;举办了残疾人运动会和辅助器具服务技能比赛、书画摄影比赛等活动,残疾人共建共享社会文明成果日益突出。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残联系统的改革和发展之年。全市残疾人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质量为核心,进一步统一思想、主动作为,在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全面实施精准康复服务、加大就业创业扶持力度、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残健共融的良好社会氛围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断提升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全市残疾人事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下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认真贯彻总书记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学听跟”“走转改”“联系基层残疾人脱贫”“大走访、大调研”和“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工作大提升”等专项活动,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推动残疾人事业不断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把烟台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市、海洋经济大市、宜业宜居宜游城市和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王宜清理事长安排部署工作

                                               图为芝罘区残联理事长汇报工作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