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圆满完成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  
 
发表时间:2019-04-30 16:14
来源:烟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2019年4月12日至26日,山东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在济南圆满结束。我市33名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了培训,所有人员培训合格,均取得了国家级继续教育学分10分、省级继续教育学分15分的成绩,为下一步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医疗按摩资格年审奠定了基础。

组织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参加继续教育,是为了贯彻落实《盲人医疗按摩管理办法》、《盲人按摩工作“十三五”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旨在通过培训,提升盲人医疗按摩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盲人医疗按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盲人医疗按摩资格证是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获准在医疗机构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参加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和申请开办盲人医疗按摩机构的有效证明与合法证件,也是促进盲人稳定就业、同步实现小康的重要保证。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每两年参加一次继续教育,方可继续从事医疗按摩活动。

本次培训班采取全封闭式教学管理形式,聘请北京中医药大学等老师为学员授课。针对盲人医疗按摩手法操作规范、小儿推拿诊疗等实用知识和技术,采取理论讲解与手法辅导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现场示范、演示和互动交流,增加了学员的课堂参与度,解决了盲人医疗按摩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参加培训的学员均表示获益匪浅,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继续教育形式灵活,内容实用,对提高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能力水平有很大帮助。

为确保培训质量及人身安全,培训期间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董方成、阮晓霞全程参与,与学员同学习、同就餐,与培训班工作人员一起,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尤其是严格执行夜间巡查制度,确保学员在位、安全。全程无任何责任事故出现,获得省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颁发的“优秀表现团队”锦旗。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