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以棋会友 共建共享
—蓬莱市举办“甜天派、人寿保险杯”同在一片蓝天象棋比赛
 
 
发表时间:2019-05-15 15:15
来源:蓬莱市残联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高残疾人棋艺水平,充分体现残疾人与健全人“共建、共融、共享”精神,5月11日,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由蓬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蓬莱市象棋协会、蓬莱市残疾人创业孵化中心承办,“甜天派”(山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蓬莱市支公司、蓬莱市统帅电器有限公司、巴克集团烟台体验馆共同赞助的第十六届“同在一片蓝天”象棋比赛在蓬莱市残疾人联合会五楼拉开帷幕。

蓬莱市政府副市长隋玉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共74名残、健象棋爱好者(其中残疾人选手30人)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开幕式中,隋玉娜副市长代表蓬莱市政府为支持发展残疾人事业的8家爱心企业颁发了奖牌并表达了感谢。

现场,参赛选手们在方寸之间运筹帷幄,在楚河汉界中杀出自己的一片天地。搏杀中,既有快车利炮的直接拼杀,又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过河卒勇往直前。比赛采取健全人与残疾人混编的方式,由系统随机配对进行共7轮的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公平公开竞争的原则,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烟台市芝罘区的选手柳明坤摘得了全体赛的桂冠,蓬莱市选手宋乐家荣获了残疾人组的第一名。

象棋文化是我国优秀的传统国粹,方寸厮杀间蕴含着丰富的人生哲理。整个赛场充分显示了灵活智慧、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博弈氛围,残、健选手们赛出了友谊,享受着快乐。

“同在一片蓝天”象棋邀请赛自2004年发起以来,已成功举办了十六届。赛事本着弘扬国粹,以棋会友,为残疾人朋友搭建参与、公开、公平的竞技平台,为其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展现自我,树立自信心提供了契机。经过十几年不断地完善和发展,赛事发掘和带动了一大批蓬莱、烟台乃至全省的残、健象棋竞技高手和爱好者。同时,得到了蓬莱市委市政府、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成为我市助残日期间的一项常态化助残活动,广大残疾人象棋爱好者的年度盛会。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