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爱心助盲•“盲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智能听书机发放 助盲人朋友免费“听”书  
 
发表时间:2019-05-17 15:58
来源:市残联
 
 

5月17日上午,市残联、市文化和旅游局、烟台图书馆、市盲协在烟台图书馆联合举办了烟台市爱心助盲“盲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智能听书机发放仪式。此次活动共向市盲协和各县市区图书馆发放听书机900台,并邀请专家向现场的盲人和县级图书馆工作人员培训了听书机的使用方法。本次文化助盲活动,让盲人这个特殊群体享有了“听”书的自由和便利,让知识的光芒照亮了盲人求知的心灵。

因盲人阅读的障碍、出行的障碍等原因,盲人接受知识的途径被限制。为满足和保障盲人读者的文化需求,实现盲人群体的信息无障碍化,市残联、市文旅局、烟台图书馆、市盲协积极参与全国盲人数字阅读推广工程“智能听书机”项目,打造盲人阅读“互联网+”新模式,形成包含“精准知识+无障碍平台+基层阵地+持续服务”的盲人阅读“互联网+”新模式,向盲人提供全方位、立体化、一站式阅读服务,促进盲人共享数字阅读福祉。

参加发放仪式的盲人朋友对本次活动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纷纷表示:听书机就是黑暗世界的一缕光,让他们的生活有了乐趣和方向。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