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福山区残联正式启动到期换证工作  
 
发表时间:2019-05-28 11:18
来源:福山区残联
 
 

2009年第二代残疾人证十年有效期已经到来,为确保广大残疾人及时享受国家惠残政策,5月23日上午,福山区残联正式开展2019年第二代残疾人证到期换证工作。

当天上午,室外虽然十分炎热,但福山区残联的工作人员贴心的提前准备了大量饮用水、降暑物品及藿香正气水、风油精等防治中暑的药物,并提前购置了大量桌椅板凳,布置休息等候区域,为残疾人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休息环境。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前来换证的残疾人,有序坐在等候区内,等待检查核定。评定室内,福山区的评残专家们耐心询问,仔细检查每一位残疾人身体状况,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做好重新核定工作。

福山区残联换证工作从5月23日起一直持续到七月初,每周周四、周五进行,肢体、精神及智力在福山区残联进行评定,听力、言语及视力在福山区人民医院进行。具体时间安排由福山区各镇街园残联专职干事通知到个人,确保每一位残疾人知晓此项工作。同时,针对一二级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福山区残联于4月中旬开始,联合乡镇卫生院采取上门入户的方式对残疾人进行了走访调查,严格按照见证见本人的原则,一方面实际考察残疾人的身体基本状况,另一方面为到期换证工作做好讲解宣传。

经过前期大量走访调查及讲解宣传,福山区残联在助残志愿者的协助下,将换证工作顺利平稳的开展起来。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