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追踪榜样——讲述我们的故事|| 第二辑:点燃梦想的青春  
 
发表时间:2019-07-19 09:16
来源:市残联
 
 

她有嘴却不能正常说话,有手却不能写字,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可她却凭借超乎寻常的意志,用一根拇指敲出了500多万字的文学作品。她,就是莱阳市城厢街道脑瘫女孩刘晓琳。

刘晓琳,女,1988年8月生,网络作家,山东省青年作家协会会员、烟台作家协会会员。笔名:琳冰。因出生时难产造成运动神经与语言受损,被确诊脑瘫。小学毕业后辍学在家,自学写作,自2009年开始用一根大拇指艰难的在电脑上创作文学作品,随后十年时间共完成了十余部长篇网络小说及自传实体书籍、微电影剧本、随笔等,网络代表作有:《百合花之恋》、《因为爱情没理由》等,网络点击率达千余万次,2015年春出版发行首部自传体励志温情小说:《点燃梦想的青春》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晓琳的事迹相继被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四川卫视、山东电视台、天津每日新报、新浪网等国内多家新闻媒体报社宣传报道。2017年5月晓琳受邀参加央视三套《向幸福出发》栏目,向全国观众讲述亲身奋斗励志故事及对父母、朋友的感谢之情。曾被推选为2013年度感动网事候选人,先后荣获第十一届烟台十大青年提名奖、烟台学雷锋最美志愿者、莱阳市十大梨乡好人自强不息楷模等荣誉称号。

心中怀揣梦想

点燃梦想的青春,“那是因为心中怀揣梦想,所以才使我的青春如一团熊熊烈火在燃烧!假如没有梦想,那么我的青春应该是灰色的,会让我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那样的生活就像行尸走肉,没有一丝生气。正是因为梦想,才使我的青春生活变得五彩斑斓起来,我的青春因梦想而点燃!”

辍学在家的刘晓琳,为了让自己忘记不快乐,本就喜欢文学的她沉浸到了小说中,古典名著、现代小说看了一本又一本。“我自己在家里,整天脑子里都会冒出各种各样的故事,总想把它们写出来,可我的手却无法写字。”晓琳回忆道。

梦想一旦有了翅膀,就会展翅飞翔。电脑就像晓琳的翅膀,让她写作的梦想可以飞翔。10年时间里,她艰难地用拇指敲击键盘,用文字记录着脑海中的故事,书写着自己的青春,共完成了9部中篇小说,自传体小说、随笔2部,公益微电影剧本3部,各类杂文、散文、随记数篇,累计500万字。

对母爱真情告白

我欠父母太多太多了,这是我今生无法偿还的情和爱。从我一出生到现在长大成人,付出最多的人是我的爸爸和妈妈,父母并没有像很多狠心父母那样因为孩子残疾而将遗弃在医院或福利院乃至马路旁边,相反父母给予我更多的爱与照顾,他们带着我全国各地求医问药,为我吃了太多苦受了太多累,但仍不放弃对我那种无言而深沉的爱!特别是我的母亲,放弃了自己原本稳定的工作,专心留在家中照顾陪伴我,给我做按摩帮助我进行肢体锻炼和口语练习,还教我认字学儿歌讲故事,陪我在医院治疗做康复训练,是她给了我最无私也是最伟大的母爱,她时刻将我牵挂,用爱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使我在她爱的包围中学会坚强懂得感恩。妈妈,我今生欠您太多太多情了,若有来生,我依然会选择做您的女儿,乞求上天让我可以做个健康的女孩,能让我来照顾陪伴您,偿还您今生所付出的所有爱!不止是父母之爱,还有我至亲的亲人和朋友给予我的关怀与帮助,都令我终生铭记在心!

带给他人激励

站立、行走十分困难,双手无法自如控制,说话要使上很大的力气才能发出几个简单的字,但就是这样,晓琳仍然有着非常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哭是一天,笑也是一天,何不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呢。”

2013年,晓琳加入莱阳市春雨志愿服务中心,积极主动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得到了队友肯定、赞扬,自2014年起开始担任该中心专职秘书至今共计服务时间万余小时。

我希望能够带给更多残疾朋友或年轻朋友一些激励,无论你现在身处顺境还是逆境,都不要放弃对生活的信心和对梦想的追寻,我相信只要你心中还有梦想就一定不会迷失方向的,做个有用之人,做自己的强者吧!相信一句话“天生我材必有用”。或许你现在仍处在迷茫之中,但只要你拥有梦想,就应该振作起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去努力拼搏,或许过程是艰辛困苦的,但只要你坚持不懈,相信总有一天你会收获成功的喜悦的!即使失败,那也不必后悔当初的坚持,因为你经历的那些过程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对于你而言,它或许就是你下一次成功的奠基石,会引向你走向更大的成功,路就在前方,勇敢迈出第一步吧,最终你会成为最大的赢家!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