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风采
  追踪榜样——讲述我们的故事|| 第九辑:盛兰助残誉港城  
 
发表时间:2019-09-20 16:58
来源:市残联
 
 

招远市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前身为:招远市金都爱心志愿者工作站,成立于2009年10月。“2013年度感动中国十佳人物”刘盛兰老人去世后,为了继承和发扬刘盛兰“拾荒助学,助残扶贫”的精神,于2016年2月25日更名为:招远市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现有十一个中队,拥有队员三千多人。

每个孩子都是落到人间的天使,他们的童年应该是天真、无邪、快乐的,但是有些孩子因为种种原因,失去了飞翔的翅膀。对于这些特殊儿童来说他们同样是祖国的花朵,他们应该拥有和正常儿童一样的快乐童年。

为此,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自成立以来常年救助6名贫困家庭的智障儿童,每年开展“盛兰助残”帮扶活动40余场,为孩子们提供物质及精神两方面的帮助。在物质方面,岳辉和他的队友们为每名智障儿童每学期提供600元助学金及生活、学习用品。在智力康复、开发方面,岳辉和他的队友们注重与孩子的心理沟通,组织和带领孩子们参加各种形式的智力开发及生活体验活动。

“为了这些特殊儿童能有个美好的童年和未来,我们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共同关注并用心守护每一个特别的孩子,给他们插上隐形的翅膀。”

对贫困家庭智障儿童,盛兰爱心志愿者服务大队研究制定了专门的救助制度,做到“精准助残”。经考察确定救助对象后,建立救助档案,一人一档,每学期开学前将助学金送到家中,节日、生日到家中或特殊教育学校走访慰问,并陪伴孩子过生日。志愿者每月组织孩子举行至少一次的智力开发及三对一心灵互动体验活动。最难能可贵的是,他们一直帮助孩子到成年,并将帮助智障儿童家庭脱贫,家庭总收入达到3万元/年以上。

最让志愿者们高兴的是,这些智障儿童在志愿者的关心帮助下,智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以前不会说话的孩子,现在会叫‘爸爸、妈妈’了;以前见了生人就躲藏的孩子,现在会主动和人交流了;以前不会笑的孩子,现在脸上会露出灿烂的笑容。他们的善行义举,不仅帮助了孩子,更给整个家庭带来了欢笑和生机,增加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