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残助残
  爱心助残•温度港城||莱州市开展“精准扶贫 健康光明行”公益救助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4 10:46
来源:莱州市残联
 
 

由莱州市残联、莱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莱州市民政局等参与、莱州爱尔眼科医院实施的“精准扶贫 健康光明行”公益救助活动日前启动。

莱州市“精准扶贫·健康光明行”公益救助活动为期三年(2021年-2023年),对莱州市辖区内贫困人口、残疾人、退役军人及直系亲属、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中患有白内障、翼状胬肉、眼底病、青光眼、视力低下、近视等眼病患者,每年救助500人。其中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残疾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经检查适应手术治疗的,按照国家收费标准医保报销以外,免收患者自付部分,实行全额救助;对家庭遭遇重大变故、重大疾病的普通困难群众,持有村(居)委会的书面证明,经检查适应手术治疗的,按照国家收费标准医保报销以外,患者自付部分50%救助(特殊高值耗材除外);对患有近视、远光、散光、斜视弱视的青少年儿童,检查费用减免200元,建立青少年屈光发育档案,制定跟踪干预措施,提供随访服务,努力减少更多青少年近视的发生。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