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战“疫”故事】残疾人干事战斗在抗“疫”一线  
 
发表时间:2020-02-14 15:46
来源:莱阳市残联
 
 

新春之际,疫情严重,莱阳全市上下齐心防控疫情。1.26号在接到取消休假通知后的第二天,宫政磊立马回到工作岗位,根据镇党委政府安排立即投入到村庄防控第一线。

旺屋庄村位于万第镇东北方向,春节在村人员224户,400多人,确诊病例5人,集中定点隔离22人,全村村民居家隔离。作为一名残联干事和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他勇于担当、挥洒汗水,将残联干事和共产党员特有的精气神倾注到防控一线,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每天单位例会结束后,他驾驶自己车辆行驶30公里到村庄进行防控疫情工作,为村庄送去防疫情宣传材料,酒精等消毒用品;检查村庄卡口封闭情况,督促村庄检查站做好登记工作,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带领村党员干部为群众做好宣传和科普工作,劝导群众不外出、不聚会,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捐助价值500元的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给村庄。

在接到上级要求村庄挨家挨户进行外来人员排查工作后,2月1号他同镇领导、防疫人员和村干部从早晨8点一起排查到凌晨1点才结束,期间午饭晚饭都没顾得上吃,第二天继续深入村庄一线开展防控疫情工作。在村庄封闭期间,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该村四户贫困残疾人家庭送去蔬菜、肉类和蛋类等生活物资,同时指导他们做好家庭消毒工作,保障他们生活无后顾之忧。在得知村民少药的情况后,积极主动联系他的同学为村庄捐助100盒感冒药、100盒消炎药、100盒咳嗽药和20盒板蓝根送到村庄,为村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保障。

疫情就是命令,2.2-2.3号在简单的防护装备下,配合卫生部门将市级重点人员22名送到定点酒店进行隔离观察,在安排好隔离人员的起居之后,又留在酒店外24小时值班,做好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值班期间吃饭休息都只能在车上解决。虽然条件艰苦,但他从没怨言,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决心坚持到抗疫胜利的最后一天。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