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残联助力“全民战‘疫’•守护家园”

文章来源:蓬莱市残联发布日期:2020-02-24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全市统一部署,蓬莱市残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到各镇(街),助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与村(社区)干部并肩作战、齐心协力,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主动担当作为、下沉基层,争做群众的“守护神”,为助力镇(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磅礴力量。

“疫”路同行,共战疫情

正月初三,蓬莱市残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要求大家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责任感,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助力镇(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冲锋的号角已吹响,散会后,蓬莱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一行五人,马不停蹄地奔赴村里集镇街,开启助力抗疫模式。

连续二十多天来,蓬莱市残联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坚守在村里集大地上,协助镇党委政府完成各项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对责任区内120多户居民、商铺进行了三次排查走访,做到了情况明、底子清,有的放矢开展防控工作。在走访中,工作人员冒严寒、顶风雪,将商铺暂停营业通知送到驻地60多户商户家中,沟通中讲求工作方式方法,赢得了商户的理解和支持。走访中,积极向居民宣传新冠肺炎发病特点和防护措施,引导居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做到科学应对,群防群控。

走访结束后,工作人员分成两组,每组五人,由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轮流到村里集镇悦雅小区和鑫冠矿业卡口值守,对进出和来往人员、车辆进行询问和排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蓬莱市残联得知紫荆山街道部分社区工作繁重,人手匮乏的情况后,在做好村里集防疫工作的同时,又主动请战,抽调10名工作人员前往紫荆山街道,协助做好杏花苑、工业小区的联防联控工作。

在助力村里集防疫中,发生了许多可圈可点的故事

蓬莱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教师王春华接到助力村里集的通知后,放弃休假,立即赶到村里集,挨家挨户进行排查,排查结束后,又赶往卡点执守。由于每天早出晚归,只能利用晚上时间做好第二天全家人的饭。夜晚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96岁老母亲,每晚只能睡四五个小时,严重的睡眠不足,加上白天执勤的辛苦,短短十几天,她就瘦了六斤。执勤期间老母亲不慎从床上摔下,摔伤了头部,作为女儿却不能侍奉床前,王春华虽然愧疚不已,但她依然坚守在执勤一线。

今年58岁的财务科科长张振华,骨关节不好,天冷的时候,全身像针扎一样疼,之前未安排她参加这次工作,但在她执意的申请下,领导最终同意她参加走访、值守。

办公室工作人员张恒新,母亲腊月二十八因脑血栓住院,至今未出院,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没有因此请过一次假,始终坚守岗位,战斗在第一线。只通过电话与在医院照顾母亲的妻子通话询问母亲的病情,任劳任怨的妻子怕因母亲的病情影响张恒新工作,总是安慰他说:“放心吧,没事,有我呢,你安心执勤吧。”

类似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这就是残联,在疫情防控中强化责任担当、贡献团体之力、彰显助力之美!蓬莱市残联理事长姜仁友表示,下一步,蓬莱市残联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把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残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