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05 15:05
来源:市残联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的严峻形势,烟台市残联系统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和部署,把全市广大残疾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助力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们既要当好指挥员,又要当好战斗员

从1月27日起,烟台市残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班子带头靠前指挥,出台了《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组残联组织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工作措施,完善组织领导,全力做好全市残联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发挥机关党建“走在前,作表率”引领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组建烟台市残联防疫工作党员先锋队,烟台市残联30名党员报名参加,积极到一线参加防控工作,其中5名同志参加烟台市统一组织的一线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残疾人朋友的身体健康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

为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包括残疾人朋友在内广大社会公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烟台市残联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和各类助残服务机构发出倡议,倡议大家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自我防护、暂停聚集活动、自觉隔离检测、配合做好联防联控。根据工作需要,相继印发了《关于暂停接待群众来访的通知》、《关于暂停残疾人证办理工作的通知》、《关于盲人按摩行业节后推迟营业的倡议暨盲人按摩行业安全操作建议书》、《关于切实做好残疾人康复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网站、手机短信等及时向有关机构、残疾群众、残疾儿童家长普及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做好春节假期上班关键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会机关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市残联印发了《关于做好节后上班会系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注重上下班途中的疫情防控,建立个人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机关单位公共区域戴口罩机制,提倡使用网络、微信、电话等沟通联系办公机制,建立进入办公区域登记管理、体温测量以及定时消毒等机制,确保烟台市残联系统不出现任何问题。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