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出实招 察实情 龙口市残联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发表时间:2020-03-03 11:12
来源:龙口市残联
 
 

根据《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和《全市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方案》,龙口市残联出实招,察实情,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一是细化项目指标,确保工作一项不落。根据全市统一部署,龙口市残联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文件进行深入研究、细化梳理,对主要承担的残疾等级鉴定、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等重点工作,安排专人提取整理相关数据,细化分类项目指标,确保工作一项不落。

二是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制定完善大督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门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4个督查小组。主要领导带领1个小组,在做好全市分工开展芦头镇脱贫攻坚大督查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各镇街区的行业政策落实大督查;其余3个小组深入全市各镇街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逐一落实残疾人办证及残疾等级评定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精准康复政策落实等情况,做到分工有序,责任明确,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细化工作程序,确保工作落地落实。一是与市扶贫办联合下发通知,统计摸排各镇街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疑似残疾人情况;二是对本年度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实施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对以往无障碍改造情况进行检查核实;三是对残疾人精准康复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促各镇街区即查即改、边查边改、彻查彻改。四是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进村入户,逐人逐户督查“残疾人保障”相关扶贫政策落实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落细。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