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疫"不容辞 党员先行”—市残联开展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06 15:52
来源:市残联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协助绿色家园社区做好信息收集、人员隔离、秩序维护以及公共卫生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3月5日,市残联机关党支部在绿色家园社区开展“‘疫’不容辞 党员先行”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把关爱送到每一名回家人员

“请出示您的通行二维码,配合测量体温”,在绿色家园东大门入口处,市残联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为每一名进入小区的居民测试体温、核实出行信息。“您的信息核实无误,体温正常,请继续前行。”对核查无误的,给予快速放行。“您今天到过人员比较密集的地方,回家前请做好消毒和回家防护工作。”对信息记录显示经过地方多的人员,志愿者送上一句暖心的关爱!

把体贴送到每一名居家隔离人员

“您好,我是社区服务人员,请问您在居家隔离期间有没有发烧、咳嗽等其它症状?”“在隔离期间,如有特殊情况以及生活方面需要,请及时跟我们联系,谢谢您的配合。”一个电话,一声问候,道出了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关爱与体贴。

为了方便及时记录居家隔离人员的有关情况,志愿者拿着“居家观察书”一户一户送达,保障能够及时收集到居家隔离人员的有关信息。同时,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生活需要,志愿者们有的当起了“快递小哥”,取包裹、送包裹,虽然不专业,但他们认真的样子很美!

把服务送到需要特殊帮助人员

在绿色家园出口处,志愿者们当起了“扫码员”。绿色家园老年人多,许多人在登录“莱山区防役微通行”上遇到了障碍,为保障他们的信息准确录入系统,形成个人出行专属二维码,志愿者帮他们一项一项核实,一项项录入。“为了您将来使用方便,我将您的二维码通行证设置为手机锁屏,以后您在使用的时候,只要按一下开机键,您的通行证就显示出来了。”一边说,志愿者就把通行证设置成了锁屏保护。一个小小的设置,解决了他们的“大难题”。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