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入户做鉴定 便民又暖心  
 
发表时间:2020-04-24 15:11
来源:龙口市残联
 
 

“以前,我们觉得她年纪大了,办不办残疾证都没多大关系,加上她的身体情况也没法去查体,所以就想着别办了。现在,残联领着大夫上门来给查体,还专门给我介绍残疾人的政策,帮助我们家增加收入,真是太感谢了!谢谢残联,更要谢谢党和政府,一直想着我妈!”当残联的工作人员带领专科医生到下丁家镇蒋连芳老人所住的敬老院为她查体鉴定办理残疾人证时,老人的儿子不无感慨地说。

2至4月份,龙口市残联安排机关干部和志愿者,围绕疑似残疾人查体办证、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残疾人康复服务等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后进行了三次督查、走访和排查,目的是进一步查漏补缺,努力做到残疾人证应办尽办,残疾人政策落到实处。自2月下旬起,龙口市残联安排专人负责疑似残疾人查体鉴定工作,对于其中重度瘫痪在床或无法出门的疑似残疾人安排入户鉴定,累计已安排550余人进行了查体鉴定,其中进家入户查体鉴定110余人,为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精准脱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今年以来,龙口市残联党支部紧扣“党建服务品牌”提升中“服务群众”核心任务,积极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职能,真心实意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打造“关爱、平等、共享”的残疾人之家。为了方便群众办证,着力进行办证流程再造,进一步规范了程序,简化了手续,力求使之顺畅、方便。一方面,于每年的4月和9月,组织专家库中的医务人员以集中的方式免费就近为申请人进行查体鉴定,办理残疾人证。另一方面,指定市人民医院、中医院和心理康复医院作为定点医院,随时为申请人进行查体鉴定。对于重度瘫痪卧床而无法出门的申请人,还可采取录像或专家上门服务的形式进行查体鉴定,尽量减少残疾人的跑腿次数,争取一次办好,为残疾人办证带来了极大便利。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