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查漏补缺 加压奋进 确保如期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20-04-24 16:26
来源:市残联
 
 

4月24日,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主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系统评估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加压奋进,确保如期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残联理事长,市残联各单位、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纪委潘国栋同志和市扶贫办王俊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倒计时,所有县市区全面完成了摸排核查工作,建立自查评估台账,全市摸排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 3569户,精准康复服务需求2965人,疑似残疾人未办证2655人。同时,坚持即查即改、立查立改的原则,对摸排出新的需求制定了服务方案,启动了精准服务。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坚持工作标准不放松,以残疾人需求为导向,坚持保基本、广覆盖,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因需服务,重点解决残疾人“出门难、如厕难”等基本生活问题,重点解决重度肢体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问题,协调解决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提前领取居民基本养老保险金等政策落实问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残联组织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立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历史责任感和时代紧迫感。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向全国人民作出的承诺,残联作为主战员没有退路,必须坚定不移地履行好主责主业,抗起政治责任,扛起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坚定不移往前冲。发挥烟台资源和基础优势,针对全面摸排查出的突出问题,严控时间节点、严把扶贫标准,全面完成省残联下达的任务,完成智慧督查反馈的任务,确保5月25日前全部问题清零。要进一步统筹谋划,实现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双丰收。坚持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守原则、不碰底线,积极协调各级各部门的力量,动员一切扶残助残组织的力量,同心协力落实脱贫攻坚任务目标,促进“十三五”规划的圆满收官。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