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让小屋亮堂起来 让生活充满阳光  
 
发表时间:2020-05-13 11:18
来源:蓬莱市残联
 
 

为改善贫困残疾人生活居住环境,切实提高贫困残疾人生活质量,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蓬莱市残联助残志愿服务队联合情暖万家志愿服务队,开展为贫困残疾户打扫卫生活动。

5月9日一大早,天空中飘着阵阵细雨。志愿者们带上清洁工具,准时聚集到蓬莱市紫荆山街道,志愿者们分为两个小组,来到受助的三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户家中。

清理中,志愿者们把贫困残疾人的家当成了自己的家,有的打扫室内卫生,有的清理屋外垃圾,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志愿精神,厨房的锅碗瓢盆、灶台柜子,屋内的死角,庭院的垃圾,都被大家打扫得干净、整洁。经过大家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屋里屋外就被收拾的焕然一新、整整齐齐。

在志愿者队伍中刘丽娜、辛本刚和贾楷本身就是残疾人,但他们没有因为身体的残疾而自卑自怜,反而积极加入到助残志愿者的队伍里来,把关爱无私地奉献给需要照顾的残疾人朋友。

家住紫荆山街道重度肢体残疾人于崇强大哥,看着这焕然一新的屋子,感激不已,“太感谢你们了,我们真是赶上了好时代啊!”

活动发起人杨队长说,帮助贫困残疾人家庭打扫卫生,不仅仅只是改善他们的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更重要的是积极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树立起积极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先“脱贫”。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