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爱心助残 温度港城||龙口市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8 14:47
来源:龙口市残联
 
 

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 “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精神和扶残助残美德,努力营造“关爱残疾人、扶助残疾人、温暖有爱心”的浓厚社会氛围,龙口市残联以党建为引领,着力筑牢“残疾人之家”党建服务品牌,广泛开展以“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扶残助残活动。

通知倡议齐发,营造助残大氛围

龙口市残联制定了《关于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主题助残日活动的通知》,下发各乡镇,并在《今日龙口报》、“走进龙口”、“云上龙口”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广泛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全国助残日活动的倡议》,动员全社会广泛开展和参与助残脱贫活动。

加强宣传,提升全民助残意识

龙口市残联充分利用当地主流媒体以及康宁家园一楼大屏幕、电梯间屏幕等平台宣传全国助残日来历、优秀残疾人代表、社会助残的做法等内容,提升全民助残意识。

党员做先锋,广泛开展助残活动。

5月14日,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走访贫困群众党员行动,联合今日龙口慈善义工队一起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帮他们打扫卫生、理发,送去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对贫困群众的关心。

5月14日,组织志愿者和农技专家,到石良镇尹村开展“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农技培训和惠残政策宣讲活动,帮助残疾群众提升创业技能,了解政策,增强信心。

5月15日,组织志愿者和专科医生到“双报到”单位锦里社区开展开展了“扶残助残 友爱锦里”活动,为残疾群众上门送轮椅,进行康复服务,给他们送来特别的“爱”。

5月15日,联合康乐希康复医疗中心和龙口市阳光助残服务中心,为多名贫困残疾人赠送生活用品,为他们进行居家康复服务,帮他们打扫卫生,帮助残疾贫困群众重拾生活信心。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