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 担当作为 ——市残联召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0-07-23 11:05
来源:市残联
 
 

7月22日上午,市残联召开系统半年工作会议,认真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积极谋划部署下半年冲刺目标任务。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宜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会上下同心同力同向,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工作目标,取得了新的成绩。全会呈现出讲政治、讲大局的工作定位,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呈现出观全局谋本行的工作理念,把推进残疾人事业进步放在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中思考和谋划;呈现出党建和业务一体融合推进的工作思路,切实做到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呈现出既分工负责又团结协作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强化全会的大局观、整体观;呈现出深入基层精准服务的工作作风,深入残疾人家庭开展走访服务活动。

会议明确,下半年的工作时间短、任务重,要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实现,必须清醒认识和把握当前的形势:一是决战决胜残疾人脱贫攻坚,面临着省市的考核验收,必须要提振精神、加压奋进,迎接好政治和工作的双重大考;二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对服务残疾人的方式方法提出新要求,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的作用,积极探索新的服务业态;三是“十三五”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启动,要科学研究好统筹五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四是全市残联改革还在路上,市、县两级需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启动并落实好改革任务,进一步加强残联组织建设和服务能力建设;五是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大势大局,要树立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三重”工作、招才引智、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下半年,我们要继续在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按照在全省“有烟台地位、创烟台品牌、树烟台形象”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考核导向、结果导向,以残疾人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残联改革、党的建设四大任务为重点,提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全会力量,努力争取实现新的更大的成绩。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