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 励今朝续力前行 ——蓬莱市残联开展作风大改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4 15:25
来源:蓬莱市残联
 
 

为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22日,蓬莱市残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胶东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艾山“八路兵器厂”旧址,开展作风大改进主题党日活动。 

胶东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胶东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位于蓬莱、黄县、栖霞三县交界处,中心区总面积约为400多平方公里,是胶东蓬黄掖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山东乃至全国建立最早的抗日根据地之一。

在纪念馆内,大家一同瞻仰战史实物,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进一步了解了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的创立、建设、巩固和壮大的发展历程,为革命年代蓬莱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所震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庄严的胶东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抗战的硝烟已经散去,高耸的艾崮山巍峨挺立。在通往艾山“八路兵器厂”崎岖的山路上,全体党员沿着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路,拾级而上,感受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艰辛。

艾山“八路兵器厂”

“八路兵器厂”位于艾山主峰北侧,期间八路兵器厂制造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兵器厂陈列展现场,全体党员聆听了艾山八路兵器厂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辉煌历史,没有厂房自己盖、没枪没炮自己造,这支军工部队,自己动手、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和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兵工精神让大家精神振奋、备受鼓舞。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做出艰苦卓绝的贡献,大家表示,一定要牢记革命先辈们的无私付出,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繁荣大好局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平凡的岗位干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为残疾人事业谋发展,为残疾人群众谋幸福。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