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爱心助残•温度港城||我市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8-28 10:47
来源:市残联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强化公众残疾预防意识,我市各级残联组织广泛开展了残疾预防宣传活动。

在芝罘区,芝罘区残联与芝罘区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了系列宣传和义诊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的主题,重点宣传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等3项内容,芝罘区残联特邀芝罘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科和产科的专家为孩子们和孕产妇检查身体、分析病情、给出建议,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残疾预防宣传单页近200份,服务咨询家长50余人,为20余名患儿进行了专家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长岛综合试验区北隍城乡,乡、村两级广泛发动干部群众,动员社会志愿者,严格按照防疫要求,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入户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宣传,发放明白纸200份,让群众近距离接受残疾预防宣传的同时增强群众残疾预防意识,重视残疾人健康,为构建和谐友爱、互帮互助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残疾风险伴随每一个人,残疾预防与个人健康、家庭幸福息息相关。开展有效的残疾预防工作,减少残疾发生、减轻残疾程度,将大大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存在感和安全感。全市将积极开展残疾综合预防,继续关心、帮助残疾人充分地参与、融入社会生活,全力打造“爱心助残·温度港城”服务品牌,让残疾人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阳光。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