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攀登忆峥嵘 携手共筑梦——蓬莱区开展国际聋人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9 16:04
来源:蓬莱市残联
 
 

为弘扬残疾人自强奋发精神,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在第63个国际聋人节来临之际,蓬莱区残联和聋人协会共同组织开展“有爱·无碍”国际聋人节主题活动。来自全区60多位聋人朋友和志愿者们前往蓬莱艾山国家森林公园,并参观胶东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蓬莱艾山国家森林公园为本次活动免费开放;烟台市康硒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聋人朋友们赠送了爱心食品;蓬莱区助残志愿服务队和民兵救援服务队为活动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巍峨的艾崮山,高耸挺立,这里曾是蓬莱人们抗击日寇的主战场。聋人朋友们沿着革命先烈曾经走过的路,拾级而上,感受革命先烈筚路蓝缕的艰辛。大家一边登山,一边通过手语交流,相互聊天,互相勉励,展现了聋人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在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内,大家一同瞻仰战史实物,追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通过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及手语老师的同步翻译,进一步了解了艾崮山抗日根据地的创立、建设、巩固和壮大的发展历程,纷纷为革命年代蓬莱人民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所震撼。

本次活动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残疾人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力量,更加勇敢地迎接生活的挑战,更加坚强地为实现人生梦想、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也希望通过活动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残健携手,共同推动中华民族的美好梦想早日实现。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