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市启动2021年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27 10:04
来源:烟台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近日,我市启动了2021年就业援助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活动时间为2021年1月-2月,服务对象为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和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摸清就业援助底数

充分发挥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作用,摸清社区内需要就业援助的对象底数和企业用工信息,对辖区内新增就业困难人员进行全面登记认定。

二、分类帮扶力求实效

依托基层服务机构、社会组织、辖区企业等开展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对于家庭负担重、就业时间不固定的,重点为其提供工作地点合适、工作时间灵活的岗位信息;对于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开发一批公益性岗位实施托底安置。

三、多措并举强化宣传

活动期间,通过举办招聘会、开设街头宣传点、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工作动态、经办流程、政策法规、岗位信息等进行广泛宣传,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向服务对象进行全面的政策解读,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

为进一步规范招聘信息服务流程,提高人岗匹配程度,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整合信息资源,发挥招聘求职平台桥梁纽带作用,精心打造“互联网+就业”就业平台,平台实施网络与现场对接,实现招聘信息“一点登录,全市查询”,为社会公众提供免费招聘求职服务。

 “平台”有两种登录方式,一是网站登录,登录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rshj.yantai.gov.cn/)点击网上办事——单位服务(个人服务)——就业创业——招聘(求职)服务;二是网址登录,访问(http://61.156.14.87:8081/)登录“平台”。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