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莱阳市残联创新辅具适配模式,精准服务残疾人群众  
 
发表时间:2021-12-04 17:55
来源:莱阳市残联
 
 

12月1日上午,莱阳市残联辅具公司内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专程送来了的锦旗,用“服务上门彰显真情,无私奉献人间大爱”表达了他们对残联及公司的感谢。

赵先生的母亲因病卧床近18年,得知莱阳市残联的辅具救助政策后,到辅具公司提出了申请。莱阳市残联了解情况后,主动靠前,积极协调辅具适配师上门精准适配了康复床,并送货上门、现场安装、帮助指导,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了患者的家人。这是莱阳市残联创新辅具适配模式、精准服务残疾人的真实缩影。

莱阳市有康复辅具需求的残疾人7000余名,为切实解决残疾人所急、所需、所盼,莱阳市残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树立“创新就是敢作为、敢担责”的理念,积极创新,大胆探索,改变统一采购、集中发放的陈旧模式,依托莱阳市辅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辅具适配定点机构,确定了“一三三四”的辅具服务创新思路,即:参照一个模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机构运营模式),纠正“三不”(不适时、不精准、不持续),坚持“三最”(辅具质量最好、价格最低、服务最优),实现“四化”(常态化、动态化、个性化、精准化)。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只要向当地镇街残联提出申请,到辅具定点机构适配,就可享受到基本辅具补贴救助。今年以来,已为1000余名残疾人提供了精准辅具服务,补贴救助资金达80万元。同时,莱阳市残联积极完善互联网线上工作,打通“互联网+辅具适配服务”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提高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满足残疾人对辅具的多样化需求。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