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为民服务办实事】龙口市残联发挥机构优势,广泛开展残疾预防和康复知识宣讲  
 
发表时间:2021-05-19 11:19
来源:龙口市残联
 
 

残疾预防是针对常见的致残原因,如遗传、发育、外伤、疾病、环境、行为等危险因素,采取有效措施和方法,预防或减少致残性疾病和伤害的发生,限制或逆转由伤病而引起的残疾,并在残疾发生后防止残疾转变成为残障。

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在龙口市残联的倡议和指导下,龙口市多个爱心企业和服务机构开展了残疾预防宣传和康复服务公益活动,贴近群众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5月8日至5月14日,爱心企业惠耳听力中心开展了2场爱耳护耳知识宣讲及听力检测公益活动,20余名市民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为市民讲解了爱耳护耳的基本常识与方法,普及了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宣传了听力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为市民清除耵聍,用专业设备对听力障碍患者的耳道、鼓膜及听力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为他们建立了耳健档案。

5月14日,龙口正大光明眼科医院到龙港街道兴隆庄村等多个村庄开展眼科疾病义诊筛查公益活动。

活动中,专业医护人员分别为村民进行了视力检测、白内障筛查等检查,并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下来,做到一人一案。现场还进行了用眼知识宣讲,为村民解答了关于白内障、青光眼等眼部疾病的相关问题,并为村民发放了保护视力、预防眼部疾病的相关宣传资料,呼吁大家重视眼部健康,注意用眼卫生,预防视力残疾的发生。

5月16日,爱心企业烟泰假肢责任有限公司在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康宁家园)6楼开展了“公益助残 我们在行动”送温暖活动。

活动中,专业人员为到场的市民免费进行了听力测试,开展了佩戴助听器相关知识的宣讲,为肢残患者免费维修假肢,并进行了3D足底扫描,讲解了穿戴矫形鞋垫对人身体的重要性,受到来访市民的欢迎。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