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山东省辅具适配专业技术骨干培训在莱阳市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20 15:06
来源:莱阳市残联
 
 

2021年5月14日—18日,山东省辅助器具适配骨干专业技术培训在我市莱阳德怡老年公寓顺利举办。来自全省16个地市残联系统的40多名适配技术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省辅具中心主任焦永亮做了开班发言,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积极讨论,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学以致用,以便更好的为残疾人提供精准适配辅具服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全国辅助技术培训专家授课,通过视频讲解、教具实操、课堂问答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我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现状和轮椅类辅具和转移类辅具的应用技术;我国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现状和发展;肢体残疾辅助器具应用技术等。培训期间课堂气氛活跃,学员积极向老师提问,老师给予专业回答,现场踊跃体验辅具的应用方法,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会议期间,莱阳市残联推荐了残疾人康复定点机构进行了观摩,在莱阳市人民医院成人和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学员们身临其境感受辅具服务在康复中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培训效果。

辅助器具服务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的具体体现,是推进残疾人公共服务均等化的重要工作内容,关系到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据统计,莱阳市持证残疾人有辅助器具适配需求的达7000余人,要满足他们辅具适配精准化和动态化需求,辅具适配人才是关键。为适应辅具创新的新形势要求,培养和巩固辅具适配人才的能力和水平,莱阳市残联以省辅具适配专业技术骨干培训为契机,选派了5名辅具适配人员,通过全程参与培训,进一步提高辅助器具适配服务水平,为今后辅具业务的创新发展,促进辅助器具在康复中的应用,打牢人才基础。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