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听能管理助力儿童居家康复  
 
发表时间:2021-05-21 09:36
来源:烟台市残疾人事务综合服务中心
 
 

随着“听觉言语障碍儿童居家康复服务规范化研究项目”的不断推进,5月19日,听障儿童居家康复服务《注重听能管理》开课了!

授课中,国务院特殊教育津贴获得者孙喜斌教授结合烟台和深圳两地康复机构听障小朋友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什么是听能管理、听能管理在居家康复过程中的作用、听能管理过程中家长的作用以及如何成为优秀的听能管理家长等。课程中,家长们踊跃提问,孙喜斌教授耐心解答,学习氛围浓厚。

听能管理是以听力师为主导,通过听力师、康复教师及听障儿童家长三方协同合作,对听障儿童的听觉状况、助听效果及其所处的声学环境进行动态观察和主动评估,通过有效的听力服务,使听障儿童的听觉处于最佳状态。听能管理对于大多数家长来说是很陌生的概念,孩子确诊听力损失后大多数家长会去查找听力障碍的原因、选择助听设备、对比康复机构、学习康复知识等,但很少去关注听能管理,认为听能管理是由专门机构专业人士做的事情,其实这是一种误区。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家长们走出了听能管理的误区,学会了听能管理的方法,使听障儿童的助听设备在日常生活环境中能够处于最优状态,发挥最大效能,让听障儿童听得更清楚、学得更轻松。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