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残疾人证办理实现“全省通办”了  
 
发表时间:2021-05-21 11:17
来源:市残联
 
 

为有效解决残疾人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痛点难点问题,进一步提高残疾人服务便捷度,按照省政府的统一要求,残疾人证申领办理实现“全省通办”了。

根据残疾人证全省通办规定,我省异地居住的申请人可向居住地县级残联申请办理残疾人证,除提供户口本、身份证、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照片、相关病历外,需同时提供山东省居住证(自登记之日算起)或相关证明经常居住(不含住院就医)6个月以上,居住地县级残联可代收代审相关办证材料,并组织残疾评定。网上申请渠道也已经开通,在山东省残疾人服务网、“爱山东”手机APP等已开通省内残疾人证网上申请业务,残疾人证申请人可按照流程在网上进行申请。

残疾人证网上申请与受理操作说明

山东省户口居民可通过山东省残疾人服务网、“爱山东”APP等平台自助提交残疾人证新办证、变更、挂失、换证、迁出、注销等申请。以新办证申请为例,具体操作如下:

一、网上自助申请

(一)山东省残疾人服务网。

1、注册。

第一步:登陆【山东省残疾人服务网】(http://service.sddpf.org.cn)。

第二步:点击右上角【注册】,按照步骤进行验证手机号码、填写账户信息、验证身份完成注册。如图:

2、新办证申请。

第一步:用户登陆后,点击【残疾人证办理】。如图:

第二步:点击【新办证】,系统进入新办证申请信息填写页面。如图:

第三步:按要求填写信息并上传照片,其中带红色星号的为必填项。如图:

第四步: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提交按钮,完成申请。如图:

(二)“爱山东”APP。

申请人可在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爱山东”APP,完成注册、登陆,也可直接使用山东政务服务网、山东省残疾人服务网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

第一步:登陆“爱山东”APP,选择“服务”菜单,并点击【优抚救助】。如图:

第二步:在优抚救助页面,点击【残疾人证申请】。如图:

第三步:输入身份证号,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残疾人证申请信息填写页面。如图:

第四步:在残疾人证信息填写页面,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下一步】按钮,上传相应的资料即完成申请。如图: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