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福山区残联扎实做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工作  
 
发表时间:2021-07-29 17:04
来源:福山区残联
 
 

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精准康复服务”的目标,给残疾人配备最适用、适合的辅助器具,7月份以来,福山区残联联合专业的康复机构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精准适配工作。

入户调查

在入户走访中,康复师与残疾人及家人详细交流,对残疾人的身体情况、行走坐卧、居住情况、家庭环境等进行评估,对有辅具需求的残疾人,结合每个人不同的需求提出个性化的辅具适配方案;对已适配过辅具的残疾人,细心了解残疾人辅具的使用情况,根据所使用辅助器具的相关尺寸进行测量并做详细的记录,帮助他们将辅具调整到最适合的尺寸。

辅具宣传

多次深入到街道、社区等开展辅具知识宣传,为群众讲解演示了各类常用辅具的特点、适用人群、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辅具的认知度,让辅具知识真正“活起来”。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