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蓬莱区残联残疾人选手杨红旗获第四届“仙境故事会”比赛一等奖  
 
发表时间:2021-09-26 17:51
来源:蓬莱区残联
 
 

近日,由蓬莱区委宣传部、蓬莱区委区直机关工委、蓬莱区教育和体育局、蓬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蓬莱区图书馆承办,蓬莱区新华书店协办的第四届“仙境故事会”顺利落下帷幕。由蓬莱区残联推荐的残疾人选手杨红旗讲述的《新时代志愿者的风采》最终以9.796的比分获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

本次活动以“讲好蓬莱故事 传播蓬莱声音”为主题,旨在唱响蓬莱颂歌,凝聚发展新动能,展现“仙境海岸 鲜美烟台”的城市风貌和文化底蕴,激发广大市民的爱国热情和家国情怀。经过层层选拔,共有55组选手参赛。比赛中,杨红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残疾人朋友王圣秋命运多舛却自强不息,续写轮椅上爱心助残之路的经历和事迹。感人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昂扬的激情,赢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蓬莱区残联坚持以党建引领,依托残疾人专门协会和爱心企业,组织残疾人开展了残疾人读书会、残疾人趣味运动会、残疾人书画作品展、残疾人联谊会等残健共融群众性文化活动30多次,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残疾人参与文化建设的热情和潜能。同时,开辟残疾人文化创业新路径,成立残疾人文化创业基地,通过“菜单式”、“订单式”的文化培训方式,提升残疾人朋友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创作技能,让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实现就业梦想,走上文化就业创业之路。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