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拥抱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旱地冰壶体验活动在烟台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22-02-23 11:57
来源:市残联
 
 

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增强广大残疾人的冰雪健身意识,2月21日—2月23日,由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山东省残疾人体育协会主办,烟台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烟台市残疾人事务综合服务中心协办的“拥抱冬残奥 一起向未来”第六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暨旱地冰壶体验活动在烟台成功举办,来自省、各地市宣文部负责人及烟台各区市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等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2月22日上午9点,活动在烟台芝罘区塔山滑雪场拉开了序幕,烟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桑建伟致欢迎辞,省残联宣文部部长李英杰讲话并宣布开幕。随后,专业教练进行了滑雪技巧教学演示并向参与人员详细讲解注意事项,广大残疾人冰雪运动爱好者积极投身双板滑雪、雪橇滑雪、雪圈滑行、雪地拔河等项目的练习,大家互帮互助、踊跃尝试,充分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和魅力。冬日的塔山白雪映笑容,气氛暖人心。



下午,活动参与人员实地参观了市残联文化体育服务场所,观摩体验了旱地冰壶运动。随后,原中国残奥冰球队运动员冯利江结合自己的经历为大家讲解了冬残奥会相关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安排合理、形式多样,既丰富了知识、拓宽了视野,也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走出家门、拥抱冰雪,体验在冰雪中健身、在运动中康复的快乐。



下一步,烟台市残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残疾人体育活动,让广大残疾人迈出家门、融入社会、参与锻炼、康复健身,提高残疾人幸福感、获得感,推动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更多>>>
 
     
 
     
 
更多>>>
 
文件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